盟员刘禹铖参加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党支部学习扩大会

“统一战线是我们党的重要法宝”,围绕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摘要,2021年1月21日,国家税务总局北京市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邀请我作为民盟盟员参加了党支部学习扩大会。

这是自国地税合并后的2021年首次党支部扩大学习,我充分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热情和温暖,充分体会到参政议政的光荣。此次学习扩大会由征科处副处长孙志远主持,市局副局长郑怀远同志参加,征管科技处全体党员参加。民主党派人员列席。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摘要内容,并结合现在税务局工作具体内容进行了讨论。结合实际工作,学习了十九大及十四五工作文件。对2021年税务工作会进行了理解和学习。处领导带领学习《市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方案》“京税发机关党委【2020】21号”文件。强调成立青年理论学习专项小组的必要性和重点内容。

最后,市税务局副局长郑怀远同志总结讲话,再次强调理论学习的重要性。

此次学习与时俱进,使我提高了思想意识,进一步统一了认识,并充分意识到个人学习的重要性。作为民主党派参加党支部的学习活动实属首次,体现了党组织对于民主党派的高度认可和重视。也表现了党支部领导对于统一战线的深刻理解。作为十四五的开局之年,作为参政议政的开端,我心潮澎湃,未来可期。统一战线工作更是前景一片大好。北京市税务局征管和科技发展处为其他部门的统一战线工作开启了新的篇章。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为民尽责、为党分忧、为国尽力。

和平支部   刘禹铖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