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和平支部召开支部重组成立工作会

 

2021年1月15日下午,民盟东城区委和平支部召开重组成立会议。和平支部共12位盟员参加会议并交流座谈。会议由重组后的和平支部新任主委吴镝鸣主持,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出席会议并讲话。

和平支部的前身是原和平出版社支部,于2020年12月进行重组,现更名为和平支部,主要由东城区公职系统盟员组成,目前有盟员21名。会上,民盟东城区委专职干部翟洋宣读了民盟市委组织部关于重组并更名和平支部的批复意见。支部副主委刘金庄向大家介绍了支部班子和盟员构成情况,副主委滕颖介绍了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与任务。

参会的各位支部盟员和新盟员分别做了自我介绍和表态发言。吴镝鸣代表支部全体盟员向民盟东城区委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做表态发言。她在发言中表示,和平支部的重组标志着一个新的起点。今后,支部将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新”“三好”要求,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提升政治能力;二是增强支部自身“活力建设”,要激发青年盟员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从内容和形式上,规范、丰富和创新支部基层组织生活;三是发挥支部优势,积极参政议政。

李辉向新重组建立的和平支部表示祝贺,并向盟员介绍了支部新班子构成情况。李辉表示,万事开头难,今后支部盟员要团结一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希望和平支部成为东城区民盟公务员队伍的模范支部,发挥参政平台、履职平台和展示自我的平台等三个平台的作用。李辉同志对支部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学习,加强政治引领,把握政治方向;二是坚定参政党定位,立足本职岗位,履职尽责;三是加强支部建设;四是支部领导班子要团结协作,关注盟员发展,在密切党盟关系上,做出榜样经验。

(民盟东城和平支部  张颖哲、张媛)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