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学全主委参加民盟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

2020年12月29日,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带队参加民盟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体会议。会议审议通过《民盟北京市委常委会2020年工作报告》和《民盟北京市委监督委员会2020年工作报告》。

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出席会议,并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祁金利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宋慰祖、何福胜、李成贵、汪鹏飞、刘学俊、张振军,秘书长严为出席会议。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刘权,区委委员孟素艳、陈凯参加。

程红在报告中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强化思想政治引领”“整合各方资源,参政履职提质增效”“完善制度机制,扎实推进组织建设”“拓展品牌项目,提高社会服务整体效能”“凝聚智慧力量,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斗争”等五个方面,对民盟北京市委2020年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总结,并从“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高质量履行参政党职能”“落实规章制度,深入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等三个层面对2021年全市盟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程红指出,2020年,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民盟北京市委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三个文件”精神,坚持首善标准,强化组织领导,胸怀“两个大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有效克服疫情影响,释放“两个充分”能量,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圆满完成全年目标和任务。

程红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高站位谋划、高效能推进、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意义十分重大。民盟北京市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民盟中央十二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共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五次、十六次全会精神,持续推进《民盟北京市委五年工作规划(2018年-2022年)》各项任务落实,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年盟务工作,坚持守正创新、提质增效,以首善标准履行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各项职能,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凝聚团结奋进力量,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助推首都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推动“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推动首都率先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

祁金利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对民盟北京市委2020年度工作给予高度评价。祁金利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民盟北京市委在程红主委带领下,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危中寻机、奋发进取,一是在强化思想政治建设方面继续取得新进展;二是在抗击疫情重大斗争中勇于担当、彰显作为;三是在提升参政履职效能方面更加精准有效;四是在推动机关作风建设方面实现根本性转变。

祁金利强调,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正在加速演变,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程正处于关键时期。2021年是非常重要的年份,希望民盟北京市委加强谋划,抓住机遇,于危机中育先机,于变局中开新局,一是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广泛凝聚思想政治共识;二是以实施“十四五”规划为契机,进一步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三是以深化落实中央“三个文件”精神和筹备市区两级民盟组织换届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推动各方面盟务工作更上一层楼,为促进首都各项事业和多党合作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根据干部任职和公务员管理的相关规定,会议表决通过《关于免去宋慰祖同志民盟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委的决定》,并对宋慰祖同志担任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期间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高度赞赏。

会议印发民盟北京市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的《民盟北京市委五年工作规划(2018年-2022年)实施效能中期评估报告》。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