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参加2020年第五期东城区 民主党派“同心圆”大讲堂

 

2020年12月18日,民盟东城区委组织15名盟员参加2020年第五期东城区民主党派“同心圆”大讲堂活动,通过线上方式举行。活动邀请了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评价研究院院长兼党委书记,二级研究员,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荆林波就中共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专题宣讲。活动由民建东城区委主委张树华主持。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秘书长普照参加。

荆林波教授围绕“新阶段 新理念 新格局”主题,从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荆林波教授回顾了我国改革开放40多年的经济变化和发展成就,深入剖析了经济发展背后的内在动因,详细阐述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进行科技创新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健全社会主义市场条件下的新型举国体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最后,荆林波教授通过需求侧刺激和供给侧改革两个层面,深入分析了我国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要路径。

东城区各民主党派成员、东城知联会理事、中国社科院、中国医科院、中海油、北京侨商会、中粮•置地广场等驻区单位共140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