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参加东城区民主党派联合扶贫义诊活动

为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号召,民盟东城区委联合民革、民建、民进、致公党和九三学社东城区委,按照东城区“5+1”结对帮扶工作要求,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社会服务作用,于2020年11月20日,赴北京市怀柔区九渡河镇黄坎村进行捐赠,并联合开展扶贫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中,6个党派区委联合义诊团队为村民提供了包括中医科、针灸按摩科、骨科、康复科、消化科、心内科、眼科、妇产科、耳鼻喉科、口腔科等10多项的医疗义诊服务。活动现场井然有序,民盟盟员娄志堃、李跃等17位医务专家为150多人次进行了义诊,得到了村民的欢迎和赞许。

为了让黄坎村村民吃上放心粮、放心油,致公党东城区委为黄坎村捐赠500斤自产的有机面粉,社服专委会主任王曦捐赠5升装福临门大豆油30桶。

义诊结束后,全体人员到怀柔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怀柔区博物馆参观了《京师北屏,龙脊沧桑-怀柔区长城主题文化展》,通过观看“长城抗战”“沙峪战斗”等大量抗战史实,深入了解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长城儿女为民族解放、新中国成立做出的艰苦卓绝的奋斗,而今天的怀柔,作为“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地,发展已取得今非昔比的辉煌成就。全体观展人表示,将始终铭记“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系列教育精神,坚定制度自信,做好两个维护,为扎实推进“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贡献力量。

民盟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民建区委常务副主委张小梅,民革区委专职副主委郑欣,民进区委专职副主委苑晓红,致公党区委主委杨金生、副主委兼秘书长李辉出席,中共区委统战部党派组干部高姗、李坤明参加活动。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