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 2020年度骨干及新盟员信息培训班

 
 

为进一步夯实参政议政基础,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做好新时代参政党建设,2020年10月30日,民盟东城区委在中共东城区委党校东楼206召开2020年度骨干及新盟员信息培训班。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刘权出席,26名骨干及新盟员参加培训。民盟东城区委秘书长普照主持会议。

会上,民盟东城区委委员、北京元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蒋淳首先跟与会盟员分享了自己近年来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心得体会。随后,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党外人士教育研究中心主任范光建作了《东城区议政建言直通车》撰写技巧的辅导报告。

下午,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研究室主任马可应邀作了社情民意信息撰写辅导。与会盟员围绕各自本职工作,对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的思路和技巧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盟员们在聆听信息辅导讲座和经验分享后表示,深入浅出的讲座非常“接地气”,收获颇丰,加深了对参政党的参政议政责任的认识,明确了社情民意信息为谁写,如何写,如何用最简练的语言表达最清晰的想法。

最后,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刘权进行培训总结,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通过每年在社情民意信息培训班上阶段性的深入学习,盟员之间加强交流、增进了解;二是希望发挥老盟员和骨干盟员的智力优势和传帮带作用,出主意、想办法,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三是希望全体盟员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夯实多党合作思想政治基础,号召盟员将参政议政工作作为盟务中心工作来做。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