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民盟:快来参加吧!“奋斗•2020”优秀微视频作品火热征集中

各区委、区工委、直属基层组织,各专门委员会及广大盟员:
 

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和助力脱贫攻坚的战斗中,首都各级民盟组织及广大盟员发挥各自优势、主动作为,谱写了许多动人的民盟故事;在参与民生改善、基层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积极贡献智慧与力量,留下了许多精彩的瞬间和难忘的场景。

为了铭记这些感动,民盟北京市委响应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号召,将面向首都各级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开展“奋斗·2020”优秀微视频作品征集活动。

参与者可以通过“随手拍”身边人、身边事、身边景,以短视频方式,展现个人的努力与奋斗、刻画集体和民族的团结奋进与拼搏进取,以小见大,润物无声,用真实、生动、鲜活的视频影像讲述我们的故事、身边的故事以及中国故事。

 欢迎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各专门委员会及广大盟员踊跃参与!

一起用镜头记录值得铭记的瞬间!

主要内容

内容题材分为“疫情阻击”“小康社会”“美好中国”三个方面。

1. 疫情阻击:

    记录和展示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战斗中的担当作为和感人事迹;

2. 小康社会:

    反映首都统一战线助力脱贫攻坚、民生改善、基层治理和经济社会发展等方面行动;

3. 美好中国:

    弘扬爱国奋斗精神,讴歌平凡奋斗人生,体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作品包括但不限于微电影、动漫、公益广告、纪录片等各种形式的短视频,要求内容原创、故事生动,结构完整,短小精悍,时长原则上不超过3分钟。

活动安排

活动全程分为作品征集及评选(8月-9月)——作品展播(10月-12月)两个阶段。

征集到的微视频作品将择优在“北京民盟”微信公众号宣传,并报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经专家和网友评选后,择优在北京市级主流媒体平台展播,同时向中共中央统战部、中共中央宣传部等中央单位推送。

有关要求

1.截止时间:  

从即日起持续到9月21日,全面启动作品征集阶段工作。

2.作品格式:  

 建议MP4或WMV视频格式,分辨率1280*720,比特率4M/秒,25帧速率,原则上单个视频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

3.报送要求:  

请将视频作品及脚本压缩打包发送至指定邮箱。邮件主题统一为:“奋斗·2020”微视频作品。

视频文件请以作品名称命名,脚本包括标题、完整脚本、作者姓名、工作单位及职务职称、所在民盟组织(或专门委员会)、通讯地址、电子邮箱、联系手机等信息。   

4.联系邮箱:

民盟北京市委宣传部电子邮箱mmbjswxcb@vip.163.com

5.联系人及电话:

  明华〇    82218131

  张  慧    82218132

更多内容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