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长征支部召开回顾历史座谈会

2020年8月7日下午,民盟东城长征支部为进一步挖掘支部历史沿革,作为“盟员之家”筹备工作中的一项重要内容,组织支部新老盟员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齐聚一堂,举办了民盟东城长征支部回顾历史座谈会。座谈会邀请老盟员肖幼谊、张兆煌、郭连萍出席,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丁迪红、区委专职干部翟洋,长征支部前任主委张延岐,现任支部主委蒋淳、支部副主委岳欣、组织委员杨源,以及长征支部年轻盟员袁昱、王迪、聂依依、刘维等参加了座谈会。

各位老盟员依次向大家介绍了民盟长征支部成立的缘起和支部的光辉历史,总结了支部的优良传统。民盟长征支部成立于1983年,支部首批盟员来源于长征会计中专学校中的骨干教师,支部也因此得名。2002年,虽然会计学校停办,但经民盟北京市委批准,民盟长征支部得以保留,并发展至今。

老一辈盟员们总结了长征支部的特点和优良传统:首先,长征支部的历届主委都是一面鲜明的旗帜,不仅本职工作出色,同时联系群众、大胆工作,对民盟的宣传和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真正起到了模范作用。其次,长征支部的老一辈盟员均为单位的骨干力量,他们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关心德育,重视德行,全心全意为学校和长征支部服务,为我国的会计教育事业做出了重要贡献。第三,长征支部具有党派意识,继承了民盟前辈的光荣传统,具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社会担当。

支部的老一辈盟员都十分珍惜自己的盟员身份,对盟组织和长征支部有着深刻的情感。支部前任主委张延岐回忆了作为支部主委时支部的活动情况,并表示对即将揭牌的长征支部“盟员之家”十分期待,期望今后“盟员之家”能为加强支部凝聚力、履行民主党派建言献策职责、为盟员服务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通过盟员前辈的分享,参会的各位盟员对长征支部的历史和宝贵精神财富有了更清晰的了解。长征支部主委蒋淳对参会的各位盟员前辈表示了感谢,并表示将发挥支部在当前新时代中的积极作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的论述,将长征支部建设成为社会服务的标杆。

民盟东城长征支部  袁昱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