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区委与区政协联合开展“垃圾分类工作” 专题调研视察活动

 

今年5月,民盟东城区委联合区政协人资环建委、社法委成立东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体系运行情况调研组。6月9日下午,东城区政协副主席刘健带领调研课题组一行,前往东花市街道就“东城区生活垃圾分类服务运行体系”进行专题调研。东花市街道工委书记于家明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在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区政协委员、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权的介绍下,实地视察了东花市街道忠实里南街小区垃圾分类及垃圾回收点收集储运等工作。随后在座谈会上,东花市街道工委书记于家明介绍了东花市街道垃圾分类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面临的问题,课题组成员们围绕垃圾分类投递、桶站设置、行政执法、督查考核等工作事项展开讨论。此次视察,调研组成员对垃圾分类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对面临的问题也有了较清晰的认识。

最后,刘健同志对东花市街道的垃圾分类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她指出:东花市街道所形成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厨余垃圾分类体系”运行模式已见成效,社区居民的垃圾分类意识普遍提高。希望街道借助垃圾分类工作的契机,提升社区居民自治能力,共建美丽社区。同时强调调研组要注重加强调查研究,及时收集群众意见建议,破解居民生活垃圾分类不到位、垃圾分类监督管理过程粗放等现实问题。

民盟区委课题组成员北京天龙天天洁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权,中国自然资源学会政策研究专业委员会委员、办公室主任臧红印,北京燕华建筑设计有限公司总经理阎旭,东城区环境卫生服务中心办公室副主任华巧茜,东城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四级主任科员王迪,东城区东花市街道办事处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刘维参加了调研活动。

民盟东城区委

2020年6月12日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