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组织提案答复工作

鉴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变化,今年民盟区委政协提案答复办理工作采取“快速通道”模式。6月初,民盟区委收到区住建委就民盟界别第46号党派团体提案“关于改善北京中轴线南段文化遗产周边环境的建议”的答复意见后,立即转交崇文科技支部课题组执笔文、北京古代建筑研究所副研究员刘文丰审阅,课题组认可提案承办单位的答复情况,同意提案办理结果。

6月18日上午,区住建委到民盟东城区委就区政协四次会议第46号提案进行了提案办结工作。区住房和城市建设委员会历史文化名城保护科科长余金卫与民盟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交换了提案答复意见,余金卫代表区住建委肯定了提案建议对名城保护工作在服务决策、推动相关工作中的独特作用和专业特色,并感谢民盟区委专家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的关注。李辉代表调研课题组肯定了承办单位对民盟党派提案的重视,并介绍民盟区委文化专家众多,多年来高度关注中轴线保护申遗工作,调研课题组本着“建言添助力,帮忙不添乱”的出发点,为“文化东城”建设献计出力。待疫情稳定后,希望双方召开协商座谈会,深入调研成果。

                         民盟东城区委

                       2020年6月19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