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学全主委带队参加民盟北京市委十二届九次全委会

 

2020年5月14日上午,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九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西藏大厦召开。会议审议通过民盟北京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对2019年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对2020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民盟北京市委主委程红出席会议并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常委会作工作报告。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周开让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北京市委副主委刘玉芳主持会议。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带队,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季茹、区委委员曲牟文和郝臣参加会议。

程红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常委会报告2019年工作,对民盟北京市委2019年工作进行全面回顾总结。程红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民盟北京市委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民盟中央十二届二中全会精神,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落实《民盟北京市委五年工作规划(2018年-2022年)》要求,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会议对全市各级民盟组织和首都各界盟员在当前抗击疫情严峻斗争中的政治担当和突出贡献予以充分肯定。向英勇无畏的盟员白衣战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坚守岗位、无私奉献的全体盟员同志和盟务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

程红强调,2020年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积极探索,强化思想政治引领;二是奋发有为,参政履职提质增效;三是完善制度,扎实推进组织建设。新的一年,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民盟中央和中共北京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为推动首都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奋力谱写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北京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周开让在讲话中代表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和齐静部长对民盟北京市委2019年全年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民盟北京市委在今年抗击疫情严峻斗争中的突出表现予以高度评价。

针对2020年工作,周开让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在抗击疫情斗争中要充分发挥民盟优势,进一步强化建言献策和资源整合,助力首都疫情防控取得最终胜利。二是围绕凝聚共识,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创新思想政治建设品牌,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发出好声音,凝聚正能量。三是紧扣全市中心工作,精准发力,务求实效,形成履职合力,充分彰显中国新型政党制度效能。四是以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等三个文件精神为契机,加强谋划和统筹,加强各级领导班子建设,坚持分层分类将基层组织建好建强,深入推进机关作风建设,不断提升民盟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为建设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当日下午,在民盟北京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常委(扩大)会议上。柳学全主委代表民盟东城区委作2019年度述职报告。民盟中央组织部部长蔡葵、组织部办公室主任马向东、地方处处长葛亮、二级调研员张怡,中共中央统战部一局一级调研员饶海泉、副处长白钰等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应邀出席并指导工作。民盟北京市委老领导朱尔澄、姚飞、李怀方、赵雅君等应邀出席。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