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之间未忘初心 细微之处践行使命 ----民盟北京东城长征支部史敏支援抗疫一线的故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民盟东城区委长征支部盟员史敏积极落实上级单位关于干部下沉支援社区的号召,从协助单位落实四方责任到深入社区一线抗疫,盟员史敏主动出击、认真实干,显示出作为民盟盟员的责任和担当。

火速支援中,落实四方责任

盟员史敏所在单位身处西海社区,包含西海景区,周边环境较为复杂,人口密集,整体疫情防控工作任务较重。由于社区自身力量较为薄弱,她第一时间制定值守计划,及时与西海社区联系沟通,在不影响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动员、广泛参与。自己也积极参与社区值守,往往一站就是四个小时,从天寒地冻的冬天坚持到了初夏时节。“他们真是非常积极,工作认真负责。帮了大忙了!”一说起新加入的伙伴,社区的石老师赞不绝口。

家园防疫间,担负党派职责

盟员史敏积极于住家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利用周末、节假日进行疫情防控宣传,把这场战役的重要性告诉大家;严格核查小区进出人员、车辆,织密社区防控安全网;检测体温、检查出入证、检查出入机动车后备箱,事无巨细不遗漏;对外来人口进行登记,及时上报返京人员情况,重点防控不放松。在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民主党派成员的责任和使命,为“家园”防疫安全贡献力量。

假日抗疫时,永怀赤子之心

疫情发生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下沉干部到海淀区大钟寺社区的干部们已经坚守两个多月。五一假期,市场局在全局征集志愿者支援下沉社区防控,盟员史敏积极响应号召,用为民服务的赤子之心,为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添砖加瓦。两天20小时,从测量体温到清理垃圾,从安装健康宝到行程查询,从检查出入证到引导填写信息,从安抚情绪激动的群众到引导儿童戴上口罩,每一个平凡的举动、每一声真挚的“谢谢”都充实了五一假期。

日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防控工作逐渐向常态化发展,社区是防控安全的大门,史敏同志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做好组织协调工作,输出力量、积极参与,持续开展好各项防控工作,守好居民健康。

民盟东城区委长征支部   史敏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