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二届十六次全委会

 
 
 

2020年4月24日上午9点30分,民盟东城区委在幸福大街32号4层政协会议室召开二届十六次全委会。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商文茹出席会议。民盟东城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区委委员和民盟市委组织部领导参加会议。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主持会议。

会议第一部分,完成区委届中述职评议工作。首先,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宣读区委届中民主评议工作方案。接下来,区委主委柳学全代表区委领导班子进行届中述职。随后,全体与会区委委员对区委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民主评议。

会议第二部分,进行补选区委委员议程。民盟东城区委秘书长普照作了关于沈勇同志不再担任民盟东城区委委员的情况说明和关于民盟区委补选区委委员的情况说明。全体与会区委委员审议并通过了《民盟东城区委二届十六次全委会议关于接受沈勇同志辞去民盟东城区第二届委员会委员职务请求的决定(草案)》、《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补选区委委员选举办法(草案)》和《中国民主同盟北京市东城区第二届委员会第十六次全体会议补选区委委员总监票人、监票人名单(草案)》,并补选一名区委委员。区委委员蒋淳作表态发言。

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商文茹在讲话中指出,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民盟区委全委会顺利召开并圆满完成届中民主评议和委员增补工作,首先代表中共区委统战部向卸任的沈勇委员致以崇高敬意,并向新当选的蒋淳委员表示祝贺。其次,对东城民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凝聚思想共识。二是要着眼于2021年民主党派区委换届,扎实推进参政党自身建设。三是要聚焦全区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参政党的优势作用。希望民盟区委继续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资源丰厚的优势,为东城区疫情防控献计出力,为努力打造“五个东城”,加快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首善之区贡献智慧力量。

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在总结讲话中表示,首先代表民盟北京市委向多年来对民盟东城区委各项工作给予大力支持的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表示衷心的感谢,向新当选的区委委员蒋淳同志表示祝贺。

其次,宋慰祖副主委在讲话中肯定了自换届以来民盟区委开展的一系列特色鲜明、卓有成效的工作,创新多、亮点多,成绩突出,为促进北京市和东城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最后,宋慰祖副主委对区委今后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思想引领工作;二是继续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三是继续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为参政党履行职能提供保障。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