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盟员助力“接诉即办”,让在京外国人给北京投资环境打了满分

乐椒(北京)餐饮管理公司(以下简称“乐椒公司”)是一家由外国人管理团队运营的连锁餐饮管理公司。乐椒公司旗下四家餐厅均是深受在京外国人欢迎认可的墨西哥餐厅。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其正常运营受到严重影响,复工复产也面临难度。

该公司管理团队从新闻报道中了解到政府正在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大量政策支持,但是由于其管理团队基本都是外国人,一方面不知道如何政府对接,另一方面由于语言障碍也无法有效对接。东城盟员蒋淳由于以前在北京市投资促进局的工作经历,认识乐椒公司首席执行官Stefan Schober先生。蒋淳了解到乐椒公司的困难后,基于对北京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长期关注和熟悉,向乐椒公司详细介绍了北京市做好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政策和“接诉即办”的工作机制,并根据乐椒公司注册地位于朝阳区的客观情况,帮助乐椒公司对接了朝阳区政务服务大厅。在乐椒公司与朝阳区政务服务局的沟通过程中,蒋淳做了大量沟通协调工作。在各方共同努力下,乐椒公司用一周左右的时间就拿到了解决企业生死问题的贷款。

东城盟员蒋淳的热心帮助使得在京工作的外国人们亲身体会了北京市“接诉即办”工作机制的高效性、先进性和便民性,为疫情防控下的北京市投资环境打了个大满分。乐椒公司表示持续看好北京的经济发展,将根据企业发展阶段继续在京扩大投资、增加就业、回报社会。

(民盟东城区委长征支部  蒋淳)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