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役情 ——致敬白衣战士,我们在行动

抗疫情《春色满园》——史占文
 
抗疫情《致敬白衣战士》——史占文

凝聚正能量,同心抗疫情”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对疫情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把抗击疫情作为学生教育的生动教材,引导学生与抗击疫情主战场同舟共济,心在一起,情在一起,力量在一起,坚定理想信念,培养爱党爱国爱人民的家国情怀,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作为一名教师,在疫情当前辅导学生进行主题绘画创作,让更多学生手拿画笔加入到了创作中来,可以说对于每个参与创作的学生收获丰硕,首先,通过创作激发出了强烈的爱国热情,用手中的画笔表现自己对不畏生死奋战在抗击新冠肺炎一线的医护人员的崇敬与尊重,是他们的付出有效的狙击了疫情的传播与发展,为了武汉人民为了祖国贡献出了自己的满腔热血甚至生命。

每一幅画都是一个感人的故事,很多学生的作品非常富有想象力,画面效果也很好,人物画的也非常生动,我想这主要源自于他们对英雄的无限敬仰。

为了能够投入到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没有硝烟的战斗中,我自己也拿起画笔参与创作,先后创作了《致敬白衣战士》《春色满园》等作品,讴歌这些医护人员不畏生死用自己的生命捍卫祖国与人民平安幸福的高尚情操,创作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很多的感动我都想用手中的画笔记录下来表现出来,接下来我会继续在此题材中进行思考与创作,争取画出更贴近生活让自己满意的作品。

 

民盟东城区委崇文科技支部

东城区崇文科技馆教师  史占文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