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盟员聂依依被评为东城区社区防疫标兵

春节前夕,接到单位通知上级组织可能有计划抽调干部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时,盟员聂依依主动向领导报送了积极参加防疫工作的意愿,并于大年三十取消了回老家的安排,留京待命。在中共东城区委组织部的安排下,成为东城区第一批下沉社区干部中的一员。

自大年初四开始,盟员聂依依一直坚守在朝阳门街道演乐社区防疫一线。同社区专职社工一起每日最少两次入户调查,摸排居民离京返京情况,对重点人员跟踪监测;将大家每日搜集信息汇总整理,形成数据总表,仔细核查信息;固定值守胡同入口,检查来往人员相关证件,并进行体温检测;核查返京人员,并进行信息登记,做好返京人员社区报到第一站;劝返意图外出的隔离期返京人员,督促其居家隔离;主动承担社区对外宣传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发动居民、党员和志愿者,建立群防群控网络,宣传科学防病知识,接收、传递疫情期间信息。

在得知居住在胡同内的外籍人士计划近期搬迁时,盟员聂依依仔细询问,并主动向社区报送相关信息,让社区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口的实时动向,保证疫情工作信息收集的时效性。在值守期间,因为天气寒冷,在发现有同志病倒时,盟员聂依依主动向盟组织报送信息,将一线同志遇到的工作困难及时汇报,并提出解决对策。同时,盟员聂依依也不放松本职工作,利用休息时间完成单位生产任务。

2020年3月9日,在东城区社区疫情防控先进集体和个人(第二批)通报表扬名单中,聂依依被评为东城区社区防疫标兵个人。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目前我们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只要坚守一线的同志们不放松,严防死守,在组织的有效领导下,我们必将迎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