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长征支部盟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民盟东城长征支部12名盟员积极响应民盟东城区委号召,下沉社区一线,发挥民盟优势作用,通过建言献策、投身社区医疗服务和城市管理一线、捐赠善款物资等,全力支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全力服务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自疫情开始,民盟长征支部主委蒋淳积极发挥专业特长,充分用信息技术为工作手段,在建言献策、募资捐赠、动员支部、社区防控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用自己的一言一行为疫情防控出力。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丁迪红自疫情发生以来一直坚守一线参与崇内社区值班值守,并负责街道防疫物资及各项保障工作,为辖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服务;盟员张晶每周三天到赵家楼社区参与社区一线值班值守、人员登记排查等防控工作;盟员王迪、张颖哲作为城管执法人员一直工作在一线周末无休;盟员余宗贤坚守在社区卫生服务站医疗一线;盟员史敏、吴镝鸣、岳欣、于晖和彭波分别到各自对接社区报到,参加社区支援、值班值守工作。

盟员聂依依自大年初四开始,成为东城区第一批下沉社区干部中的一员。盟员聂依依一直坚守在朝阳门街道演乐社区防疫一线。同社区专职社工一起每日最少两次入户调查,摸排居民离京返京情况,对重点人员跟踪监测;将大家每日搜集信息汇总整理,形成数据总表,仔细核查信息;固定值守胡同入口,检查来往人员相关证件,并进行体温检测;核查返京人员,并进行信息登记,做好返京人员社区报到第一站;劝返意图外出的隔离期返京人员,督促其居家隔离;主动承担社区对外宣传工作,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组织发动居民、党员和志愿者,建立群防群控网络,宣传科学防病知识,接收、传递疫情期间信息。

在得知居住在胡同内的外籍人士计划近期搬迁时,盟员聂依依仔细询问,并主动向社区报送相关信息,让社区掌握辖区内流动人口的实时动向,保证疫情工作信息收集的时效性。在值守期间,因为天气寒冷,在发现有同志病倒时,盟员聂依依主动向盟组织报送信息,将一线同志遇到的工作困难及时汇报,并提出解决对策。同时,盟员聂依依也不放松本职工作,利用休息时间完成单位生产任务。

盟员徐彬积极投入到抗击疫情的第一线,志愿加入到社区防范的服务队中。为做好北京市昌平区城南街道山峡社区辖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按照上级部门的决策部署,结合山峡社区实际情况,开展了一系列的有效工作防范疫情。期间,徐彬为辖区居民发放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健康科普知识宣传单,共计2000余张;张贴告居民书、至全体居民倡议书、关于全社区范围内暂停一切宴席活动的倡议书,共张贴150多张。

防控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目前我们已经取得了一半的胜利,只要咱们一线同志不放松,严防死守,在组织的有效领导下,我们必将迎来抗击疫情的最终胜利。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