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农业部门在防控新冠肺炎工作中实现工作新突破

东城盟员杨京是北京宝讯融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他所在的公司积极利用信息化手段助力农业部门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工作中实现新突破。

在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避免人群在相对狭小的乡镇动物产地检疫申报点聚集工作而造成交叉感染,北京宝讯融通科技有限公司在杨京的带领及管理下,开发了远程检疫申报系统,用于动物检疫工作。同时,为全国百万村级动物防疫人员、30余万动物卫生检疫人员以及全国数百万养殖企业和屠宰企业提供免费在线培训。目前,山西省、安徽省、宁夏回族自治区的动物卫生监管机构,以人员安全为第一要素,积极使用了该系统,借助远程检疫系统开展动物产地检疫申报工作,实现了无接触、无纸化申报,为保护兽医和养殖企业申报人员的身体健康,维护公共卫生安全,保障畜牧业的健康发展和动物及动物产品的正常流通提供有力保障。

从长远看,这将为推动我国动物检疫工作的标准化、自动化和电子化,实现检疫监督闭环管理提供宝贵经验。­­­­­­

    崇文科技支部  华巧茜

                            2020年2月27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