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中附小趣味课堂】亲子互动游戏——闭着眼也能玩!

亲子互动游戏——闭着眼也能玩

这个假期,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孩子们无法外出游戏。为了使他们在室内也能享受游戏的快乐,广渠门中学附属花市小学“郭妈妈心理工作室”在假期里为学生和家长推荐了很多适合在室内进行的亲子互动游戏,让孩子们在游戏中锻炼反应能力,愉悦身心,增进家庭亲子关系。

里先给大家介绍两个蒙眼小游戏,快来学一学吧!

蒙眼行进

参与人员:两人,一人蒙眼,一人发指令

材料:纸张若干、胶条、眼罩(纱巾等)

游戏玩法:

1. 在相对安全的场地,把纸张按不同路线贴好。

2. 一人蒙眼听指令,一人扮演发令人,可交换角色。

3. 发令人可事先和蒙眼人协商好指令动作,例如:“摸头向前走、拍左肩向左走、拍右肩向右走、拍后背后退”等,蒙眼人按指令把地上放置好的纸张路线走完即完成任务。

 

广中附小二年级3班刘笑羽家庭

游戏目的:这是一个能训练孩子感知觉能力的游戏,对培养孩子的专注力、听辨反应能力有很大的帮助。

蒙眼听指令

参与人员:两人,一人蒙眼,一人发指令

材料:纸杯、筷子(笔)、眼罩(纱巾等)

游戏玩法:

1.在茶几或桌子上放个空纸杯。

2.一人蒙眼听指令,一人扮演发令人,可交换角色。

3.发令人发出“上、下、前、后、左、右”等具体指令,蒙眼人按指令把筷子放入杯中即完成任务。

 

广中附小一年级1班张熙函家庭

游戏目的:这个小游戏能训练孩子听辨能力和方向感识别,帮助孩子提高注意力,在游戏的同时还能增进亲子关系。

空间狭小?玩具少?只要放手给机会,没有什么能够阻挡孩子们游戏的热情。学会了这些游戏的家长们纷纷在微信群里晒出自己和孩子一起体验的视频。看看我们的学生和家长是怎么玩的吧~

看看他们怎么玩

 

  广中附小二年级4班胡誉凡家庭、三年级8班林天翔家庭 

 

坚守在家,照顾好自己和家人,是这个假期我们能做的最好的事。希望我们彼此支持,互相陪伴,保持健康的身心,静待花开。

同学们快快准备道具,邀请家人一起开始体验吧!

 

民盟东城区委委员、北京市广渠门中学  张燕晖 提供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