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新闻出版总署支部召开主题支部活动

2020年1月17日下午,民盟东城区委新闻出版总署支部在民族出版社召开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支部活动。民盟东城区委委员孟素艳到会指导。支部在京盟员及入盟积极分子16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主委朱昆主持。

朱昆主委首先对新加入的盟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介绍了2019年新闻出版总署支部的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对表现突出的盟员予以肯定。

民盟东城区委委员孟素艳给大家讲了民盟东城区委的近期动态,传达了区委的工作精神和盟讯的出版情况,还重点强调了提交社情民意信息具体工作的重要性,让大家认识到社情民意信息、视察调研、专题协商等履职形式都是建立在知晓民情、了解民意、广集民智基础之上的民意表达,也是民主党派践行群众路线的一个重要载体和途径。朱昆主委进行了补充,并对2020年支部社情民意信息的报送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支部原主委杨文增对支部工作予以了肯定,同时介绍了新闻出版总署支部的历史,回顾了以往支部工作的优良传统和优异成绩,这也让与会的每一位盟员更加深刻地了解到自身的责任和义务,领悟到民主党派成员必须具备的为民情怀、务实作风和开拓精神。

最后,参会的盟员一一发言,围绕支部活动的开展以及支部的其他相关工作的进行提出了很多很好的建议。

本次支部活动得到了民族出版社领导的大力支持,由民族出版社盟员张宏宏和德庆央珍前期进行了细致、周到的安排,朱昆主委、孟素艳和杨文增老师以及参会的盟员都进行了精心的准备。

大家都深刻体会到此次支部活动的重要意义,大家也纷纷表态,要结合各自本职工作,与履职工作相互贯通,形成共同促进的局面。每一位盟员只有真正行动起来,才能真正从思想上和行动上加入盟组织,才能真正称得上知盟、爱盟、为盟,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引领,不断增强政治修养,强化“四个意识”,践行民主党派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

新闻出版总署支部   ​舒凯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