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征:同心 同向 同行

暨参加民盟北京市委教师节报告会有感——吴征
2011.09.07

也许庆祝教师节的方式有千百种,但是此次参加民盟北京市委的教师节报告会,是我步入教育行业十年来最与众不同的一次。

2011年9月7日,在北京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一层多功能厅举行民盟北京市委“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暨庆祝教师节报告会”。参会的领导还有刘玉芳副主委和李怀方副主委。

我和我支部的三位同事北京二十二中学支部的季茹、谭稳、马金辉三位老师,以及东城区的19位盟员朋友共同在会上聆听了同仁中优秀盟员教师作的报告。

报告中,清华大学的热能工程系史琳把她自己的教学内容和这一领域内的现状结合的恰到好处,使学生不是单纯的为了念书而念书,而是使得学生从实践中既获得了知识,又使学生从学习中感受到了知识的价值和自己发展的方向;北京邮电大学俞重远教授从选拔自己的研究生开始,一直到教学的每一个环节都是全方位的为学生考虑,她的学生们获得了多元化的发展;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中的数学特级教师李靖敏更是带给了同仁们一个又一个发生在她和学生、同事之间的让我们几次哽咽的动人的故事。她们都是学生名副其实的良师益友,更是我学习的榜样。

作为她们的同行,我不仅感受到了为学为师的责任和幸福,而且从她们的报告中学习到很多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的优秀方法。民盟的优秀教师鼓励着我在教育的事业中继续奋斗,再上一层楼。

作为以高级知识分子为主要成分的民主党派之一,中国民主同盟中有75%的高校教师和一部分中学教师。民盟正是我们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家园。对于我来说,这是一次让我成长的教师节。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