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中国医学科学院支部召开年终总结座谈会

2019年12月29日,恰逢北京初雪过后的周末,暖阳刚刚驱散冬日的严寒,民盟东城区委中国医学科学院支部在北京协和医学院新教学科研楼806教室召开了2019年度工作总结座谈会。座谈会由支部主委邵康主持,副主委韩永卿、组织委员陈睦、宣传委员王杨,以及老盟员戴景蕊、王玉成,新盟员齐继红、张国宁出席,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统战部长孔群莅临指导。

首先,邵康主委代表医科院支部欢迎新盟员加入,齐继红、张国宁同志分别做自我介绍。邵康主委做年度工作总结,从回顾过去、回顾民盟发展历史开始,深切缅怀张澜等民盟前辈带领民盟走过的七十余年风雨历程,沉痛哀悼前民盟中央主席丁石孙同志逝世。邵康主委总结支部2019年度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工作,包括组织和参加的社会活动以及社情民意信息等方面工作,探讨年度社会热点问题,提出2020年度支部发展规划。

接下来,与会盟员纷纷建言献策,为2020年度支部工作开展出谋划策。会议决定在新一年度加强社情民意信息和调研工作,利用工作之余走访社区街道,倾听百姓诉求,传递百姓心声。同时,立足医疗系统本职工作,提出“加强肿瘤早期筛查和科普工作”、“预防艾滋病讲座和宣传”等切实可行的支部活动。

最后,中国医学科学院北京协和医学院统战部长孔群作总结发言。孔部长充分肯定了医科院支部2019年度工作成绩,表达了医科院统战部对民盟工作的大力支持,希望民盟医科院支部在新的一年继续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旗,立足本职,开拓进取,使支部工作更上一层楼。

会后,部分盟员饶有兴趣的参观了北京协和医学院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摄影展,并在邵康主委的《静思》、韩永卿副主委的《玉兰花开》获奖作品前合影留念。

 

民盟东城区委中国医学科学院支部  王杨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