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张颖哲赴广东调研夜间经济

 

2019年12月23日至26日,民盟东城长征支部盟员张颖哲针对如何繁荣夜间经济、提升商圈文化,到广东省广州市和东莞市走访调研。

盟员张颖哲在当地民营企业家的陪同下,先后来到广州市广州酒家、东莞市下坝村酒吧一条街和光明菜市场大排档进行走访调研。

广州酒家是广州市老字号国有企业,始建于1935年,以“诚实无欺”为主旨,集餐饮、食品工业和物业租赁等多种经营业态,企业秉承严格管理、稳步发展和科技引领标准化服务的理念做强、做大市场。

下坝村酒吧一条街是借助于原有村民明清时期的老房子、老宅院打造的古典与现代相结合的餐饮场所,既保护了古建筑没有被拆除的命运,又增加了村民收入,把文物保护和现代餐饮完美结合,集旅游、观光、娱乐、饮食为一体的经营模式,政府以最小的投入获取了最大的社会效益。

光明菜市场大排档之前破烂不堪,沿街上百流动商户占道经营,既影响了交通,又污染了环境,周围居民反映强烈,在政府、街道、社区和市场多方的商议协调下,利用菜市场白天营业,晚间不营业的情况下,将大排档引入市场内经营,既保留了市民向往的夜间大排挡,留住了食客,人气不减,又解决了占道、扰民、污染等问题,也充分利用了闲置空间,可谓是创举。进一步将各地发展夜间经济好的经验带回北京交流学习。

民盟东城区委长征支部   张颖哲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