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长征支部联合北京商鲲教育新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按照民盟市委、民盟东城区委提出的“上下联动、左右互动”的工作方针,增强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和创新组织活动形式,民盟东城长征支部通过“结对子”的工作手段,联合北京商鲲教育集团新联会于2019年12月29日开展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集中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交流基层组织建设经验,开展“文化+”统战工作创新实践,为完善支部组织建设、人才建设、实践创新等各项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柳、民盟北京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帅远霞、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刘权、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教务部主任张俊明等领导出席活动。民盟东城长征支部盟员参加了活动,并邀请了民盟朝阳第五支部部分盟员和民进丰台综合文艺支部成员参加。

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杨柳首先肯定了商鲲教育新联会和民盟东城长征支部的各项工作成绩,围绕“制度、治理、目标、任务”四个关键词,用生动详实的语言传达了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民盟东城区委副主委刘权指出,长征支部要发挥好民盟东城区委骨干支部的示范作用,以此次创新为起点扎实推进支部各项工作。商鲲教育党委书记潘和永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民营企业,命运与国家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听党话、跟党走是他做企业、做事和做人的灯塔。

民盟北京市委组织副部长帅远霞在总结发言中对东城区委统战部、北京市社会主义学院对民盟东城区委和长征支部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充分肯定了长征支部“结对子”的创新工作,表扬了长征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优秀成绩,并希望将长征支部中青年骨干盟员培养项目“菁英计划”作为先进经验在更大范围推广,对基层组织加强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和人才建设提出了要求。

“文化+”统战工作创新实践是深化落实东城区“崇文争先”工作要求,充分利用东城区丰富的文化资源作为统战工作手段,在传播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凝聚党外人士的共识,培养文化自信。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做了一个成功的尝试,得到参会领导和盟员的肯定。

民盟东城区委长征支部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