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长征支部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议暨中青年骨干盟员培育项目“菁英计划”工作会议

 

民盟东城区长征支部于2019年12月21日召开了领导班子扩大会议暨中青年骨干盟员培育项目“菁英计划”工作会议。支部主委蒋淳、副主委岳欣、组织委员杨源、参政议政委员吴镝鸣,以及支部中青年骨干盟员暨培育项目“菁英计划”入选者彭波、于晖、李红、袁昱、王迪、聂依依等参加了会议。

参会盟员逐一介绍了2019年度在支部和各自本职岗位的工作成果以及2020年的工作规划,支部主委蒋淳作了总结。2019年度,支部盟员在课题调研、社情民意信息报送等参政议政工作方面成绩突出,并积极参加民盟组织的培训,有效提升了对参政议政工作的认识和实践水平。

与会盟员一致认为,做好本职工作与做好盟务工作是互为促进的。2020年,长征支部将在以下几个方面进一步加强工作:一是继续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工作,继续开展课题调研,报送社情民意。二是加强组织发展,发展新盟员,并开展支部中青年骨干盟员“菁英计划”相关工作。三是加强社会服务,围绕北京市“四个中心”建设及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发挥支部盟员优势作用,集思广益,探索创新开展社会服务,形成民盟服务社会的品牌项目。四是加大支部工作宣传力度,增强对支部工作和优秀盟员的宣传。

根据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新要求,贯彻落实民盟中央、民盟北京市委、民盟东城区委《关于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决定》精神和要求,长征支部支委会决定从2019年11月1日起启动长征支部中青年骨干盟员培育项目“菁英计划”,为支部建设和民盟可持续发展提供后备力量。2020年“菁英计划”将从政治理论学习研讨、参政议政履职能力建设、社会服务能力构建、参与支委会扩大会议实践等四个方面对入选盟员进行培养,并制定相应标准对入选盟员进行考核,提升项目效果。

民盟东城长征支部

2019-12-23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