盟员张颖哲赴云南黄泥河镇进行精准扶贫

  
  
  

2019年12月9日-12日,民盟东城长征支部盟员张颖哲来到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黄泥河镇普克营村小学和迤更者村小学进行精准扶贫和资助。这两所小学地处滇黔桂三省交界处,属少数民族偏远山区学校,学生家庭普遍极度贫困。

为了不让孩子因家庭贫困上不起学而辍学,盟员张颖哲曾5次翻山越岭、披荆斩棘、披星戴月、踏着泥泞的小路深入到山区学校和孩子家庭进行实地考察、走访和慰问,每次以奖学金的形式累计奖励品学兼优的小学生共4人,以每年给付2000元的生活费和学习费的形式认养资助了2名小学生,直到初中毕业。平时以捐赠学习用品和衣物、书籍等的形式为全校师生和困难学生家庭解决实际问题。在盟员张颖哲的号召下,目前学校已有近20名品学兼优且家庭困难的孩子得到了北京爱心人士的一对一的资助和帮扶,以实物和现金的形式通过学校交给了孩子本人。

民盟长征支部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