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二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暨2019年调研评审会

 

2019年12月6日上午,民盟东城区委在北京昆泰嘉华酒店三层会议室召开二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暨2019年调研评审会。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丁迪红、季茹、刘权,秘书长普照出席,部分区委委员、各调研课题组成员、编审组成员和部分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共37人参加,李辉常务副主委主持会议。

首先,季茹副主委介绍各调研课题完成情况。接下来,《关于创新新时代共生院模式的研究》、《关于构建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国际化传播体系的调研和建议》、《关于进一步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的研究》、《关于教育系统人事编制问题的建议》、《北京中轴线南段文化遗产保护环境的调研》、《东城区重点地铁车站客流安全调研分析》、《关于居家养老分类精准供给的研究》、《关于利用首都核心区腾退和闲置空间开展社区文化服务的研究》和《新兴政党制度的制度优势研究》等9个调研课题组分别汇报了调研课题研究成果。

随后,与会区委委员和部分参政议政骨干盟员对各课题进行评议,提出中肯而具体的修改意见。普照秘书长对调研和提案转化工作做出具体安排。

李辉常务副主委在总结讲话中对调研转化提案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有针对性,切中症结;二是要创新对策,为承办单位研究和解决问题打开新的思路;三是要讲科学性,客观公正;四是要有可操作性,切实可行。

民盟东城区委

2019年12月9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