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民盟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支部参观京东总部

 
 
 

2019年11月29日,民盟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支部的盟员来到位于亦庄开发区的京东总部开展支部活动,进行一次生动又有成效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活动是由新盟员、京东S&A项目策划组杨皙精心安排,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出席活动。

首先,民盟二十二中支部一行9人到京东大厦展台参观。杨皙对京东集团的公司布局和企业文化做了简要说明。随后,盟员一行人参观了京东的自提柜、京东物流等方便快捷的网点设施,分别体验了京东“京鱼座”智能生活馆、摘星馆、无人超市等,近距离感受各种“黑科技”。盟员们惊叹科学技术的迅猛发展,更感叹中国产品的创新发展,同时对新技术为生活带来的便利充满了期待。

参观后,盟员们来到四层会议室与京东中共党委的负责老师进行深入交流。支部主委季茹介绍了支部组成及民盟支部的发展历史。随后,京东业务骨干冯兰就“物联网发展”做了详细的讲解。京东党建厅书记王琳做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推动企业健康发展”的报告。通过王琳的介绍,盟员们对京东集团党委、党建活动、统战工作、社会责任、电商扶贫等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在活动总结中对22中支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主题的支部活动表示肯定,对盟员单位党委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党盟携手、密切联系,希望支部继续通过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促进支部盟员间的交流和学习,共同提高基层支部的履职能力。

最后,盟员们来到二层的京东党建厅。展厅共分四个区:主题教育区主要展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企业党建的重要论述、非公企业党建发展史和相关知识、全国非公企业党建的先进典型;成果展示区主要展示非公企业的高科技成果;党员活动区展示举行的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和京享·悦读活动;互动留言区展示参观、活动者留下的心得体会、意见建议。

习近平总书记曾对民主党派提出“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的要求,要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支持民主党派按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要求更好履行职能。民盟二十二中支部《关于新课程改革背景下教与学方式变革的调查及有效实施策略研究》课题荣获民盟东城区委2018年度重点课题优秀调研成果二等奖。活动最后,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为获奖盟员颁发了奖状。

京东总部之行,盟员们纷纷表示大有所获。伟大梦想,令人向往,伟大事业,催人奋进。一代代民盟同志与中国共产党人携手并肩、亲密合作,形成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深厚政治共识。当前全盟范围内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正是执政党与参政党把多党合作的初心传承下去,共同砥砺奋进的生动体现。民盟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支部作为基层民主党派,将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适应新时代的要求,助力多党合作焕发新活力新气象,不忘初心,携手同行。

民盟北京市第二十二中学支部

2019年11月30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