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观看《为了人民健康》有感

《为了人民健康》是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摄制的4集专题片。2019年10月28日起,该片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晚8点档播出,每天播出两集。

该片全面梳理了新中国从积贫积弱到建立世界上最大规模的基本医疗保障体系的艰苦奋斗历程,展现了中国在疾病防控、医疗服务、妇幼健康和援外医疗等卫生健康事业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

全片共4集,分别为《防病未然》《利民为本》《护佑妇儿》《大爱无疆》,既对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政府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为人民铸造健康基石进行了忠实记录,也对我国卫生健康事业发生翻天覆地的发展变化进行了系统性总结。

该片通过一个个真实感人的故事,呈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健康中国建设这一目标,所作出的不懈努力和艰辛探索,反映了人民群众在卫生健康领域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国家长远发展为基点,以民族伟大复兴为目标,开启了建设健康中国的新征程。

随着物质文化生活水平的提高,百姓对健康有了更高要求,不但要求看得上病、看得好病,还希望不得病、少得病,活出自己的精气神。

民之所望,政之所向。一项项新政正在密织着13亿多人民的健康保障网,丰富着健康中国的内涵。《“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指出,到2030年,我国人均预期寿命将进一步提高到79岁,接近高收入国家水平。到那时,民康国富,民健国强,中国必将为全人类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民盟东城中学支部  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  王浩宇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