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区长征支部文商旅融合、非遗国际化课题组赴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调研座谈

2019年9月20日下午,东城区长征支部文商旅融合发展课题组、非遗国际化传播课题组成员蒋淳、吴嘀鸣、袁昱赴东城区文化和旅游局进行调研座谈。东城区文旅局副局长、党组成员郑芳,东城区文旅局政策法规科刘敏科长及干部陈洁参加了座谈。

关于文商旅融合课题,郑芳副局长详细介绍了近年来东城区旅游产业的新举措,包括“骑迹东城”、“券游东城”、“爱购东城”以及形成现象性事件的“17小时寻找北京”、“18小时寻找北京”、“19小时寻找北京”系列活动,以及在这些品牌基础上整合提升形成的更具统合性的旅游品牌“故宫以东”。郑芳副局长逐一介绍了“故宫以东”品牌中的各个板块如“网红日记”、“小鬼当家”、“夜行动物”、“最佳视角”,以及合作资源“寺库生活”、“凯撒旅游”、“Airbnb爱彼迎”、“中青旅研学”。郑芳副局长还从旅游角度分享了东城区文商旅融合的一些建议。刘敏交流了文商旅融合发展中的难点。

关于非遗国际化传播课题,郑芳副局长介绍了“故宫以东”品牌中与Airbnb合作的10个非遗体验项目,来京旅游的外国游客对于东城区非遗项目的偏好,以及东城区优秀的非遗项目及传承人。

民盟东城长征支部   袁昱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