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学习习近平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

9月20日上午,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隆重举行。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高度评价70年来人民政协所作的重要贡献,并为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习近平指出,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把马克思列宁主义统一战线理论、政党理论、民主政治理论同中国实际相结合的伟大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领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在政治制度上进行的伟大创造。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人民政协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服务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在建立新中国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各个历史时期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

习近平强调70年的实践证明,人民政协制度具有多方面的独特优势。马克思、恩格斯说过:“民主是什么呢?它必须具备一定的意义,否则它就不能存在。因此全部问题在于确定民主的真正意义。”实现民主政治的形式是丰富多彩的,不能拘泥于刻板的模式。实践充分证明,中国式民主在中国行得通、很管用。新形势下,我们必须把人民政协制度坚持好、把人民政协事业发展好,增强开展统一战线工作的责任担当,把更多的人团结在党的周围。

通过学习,我们认识作为一名基层教师,应时刻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不忘育人初心,牢记育人使命,坚持立德树人做好表率,把育人成果写在祖国大地上。

同时,要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不断增进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在实际工作中,一定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围绕中国共产党和国家的中心任务,抓住民生领域的实际问题,到群众中去,深入调查研究,切实担负起应有的责任,积极建言献策,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民盟东城区委东城中学支部  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  王浩宇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