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东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城区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2019年9月23日“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东城”主题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在东城区社会主义学院举行。

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张振军,民盟北京市委秘书长严为,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汤钦飞,东城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政协副主席毕博闻,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中共东城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区行政学院常务副院长、区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清,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商文茹,中共东城区委党校副校长、区行政学院副院长、区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朱长林,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民盟北京市委书画家联谊会副会长、民盟先贤肖像作品主创人刘红选,民盟北京市委相关处室领导、民盟东城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和盟员代表共计40余人出席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张振军主持。

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在发言时表示,“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来到东城,区委要以此为契机做好宣传民盟品牌、传播民盟文化的工作。区委要“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走进东城”主题教育活动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向结合,希望全区广大盟员继续弘扬民盟先贤的优良传统,自觉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东城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东城区广大盟员既要珍惜向民盟先贤前辈学习的机会,也要让民盟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为东城区的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构建更加良好的环境。

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在讲话中指出,民盟作为一支重要的政治力量,在中国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各个历史阶段,同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和社会进步作出了重要贡献。站在三个“70年”的历史节点,“民盟先贤肖像巡回展”的举办不仅是重温中国共产党与中国民主同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合作历史,不仅是对民盟先贤的缅怀,更是旨在激励当代盟员在新时代汲取先贤精神力量,弘扬民盟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共担时代使命,为北京市和东城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希望盟员们通过参观民盟先贤肖像展,感受民盟先贤给我们的精神启示,像他们那样热爱祖国、热爱党,建功立业,争取为新时代祖国的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宋慰祖还向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和东城区政协长期以来对民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希望民盟东城区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履职能力,积极推进北京市和东城区各项事业健康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在启动仪式上,中共东城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社会主义学院院长汤钦飞和民盟北京市委专职副主委宋慰祖向民盟东城区委“盟员之家”授牌,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常务副主委李辉一同接牌。

启动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嘉宾和盟员代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观看展览。参观画展的盟员代表表示,今后要以民盟先贤为榜样,立足本职工作,积极参政议政,服务社会,使民盟事业薪火相传。

 

民盟东城区委

2019年9月23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