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浩宇:学习丁仲礼主席在中国民主同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讲话的心得体会

2019年9月1日下午,“壮丽70年·奋进新时代——中国民主同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主持会议。

丁仲礼在讲话中回顾了共和国70年来取得的非凡成就,以及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多党合作事业的蓬勃发展。他说,70年来,勤劳智慧的中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矢志不渝地探索社会主义建设规律,寻求适合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我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中华民族正在以更加进取、自信、成熟的姿态逐渐走向世界舞台中央。

丁仲礼强调,我国70年的沧桑巨变,尤其是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充分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国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民族团结、社会进步的根本保证。我们必须自觉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动摇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信念,始终不渝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

通过学习我们认识到,新中国成立70年的辉煌历史昭示着我们:始终与中国共产党、与中华民族、与中国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民盟才会获得长足的发展。我们必须继承民盟前辈“以天下为己任”“奔走国是、关注民生”等优良传统,围绕执政党和国家的中心工作,“出主意、想办法,做好事、做实事”,积极协助执政党破解发展难题,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事业。

作为民盟盟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更加自觉地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周围,始终与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推动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的健康发展,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

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围绕中心,立足本职,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教育改革、发展、稳定的各项工作中去,增强教书育人荣誉感和责任感,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民盟东城区委东城中学支部  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学  王浩宇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