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开展 “中医药健康万里行–走进怀柔”义诊活动

 
 
义诊
 
看望养老中心老人

为了更好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助力健康中国行动,民盟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组织开展了“中医药健康万里行”系列活动。2019年7月21日,民盟东城区委委员、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主委曲牟文带领民盟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部分盟员赴怀柔区北京东方古本中医医院及东方古本养老照料中心开展义诊、慰问活动。

7月21日上午9时,冒着伏天酷暑,民盟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六位专家迅速进入义诊工作,肛肠外科专家曲牟文、智建文,内科专家彭锦,针灸专家齐淑兰、高俊虹,药学专家陈敏根据自己的不同专业耐心细致地给予群众诊疗解惑,仔细询问病史,查看化验报告,完善相关检查,根据每个人的病情给予恰当的治疗建议和方案,一上午的时间,专家们共接诊群众近150多名,发放健康宣教材料200余份,让怀柔的群众在家门口便享受到知名专家提供的高水准的诊疗服务,得到了广大群众的好评和赞誉。

义诊活动结束后,不顾身体的疲惫,各位专家们又看望慰问了东方古本养老照料中心的老人们,询问老人们饮食起居与身体健康状况,为他们送上牛奶、水果等慰问品,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民盟作为以文化、教育、科技为主界别的参政党,多年来,为基层医疗卫生工作做了大量的实事、好事。中共中央提出精准帮扶,是对多党合作、民主党派支持地方建设、与地方全方位合作的具体要求,也是民盟“奔走国是,关注民生”,履行参政党职能的具体体现。为了更好地响应中共中央和民盟中央的号召,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健康中国战略”的重大部署,民盟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利用自身的专业技术优势,努力开展“中医药健康万里行”系列活动,并将其打造成为民盟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社会服务工作的品牌,也是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行动和实践。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民盟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的盟员自身建设得到不断加强,也提高了盟员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参加义诊活动的各位盟员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讲话,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时代要求,更加自觉地为新时代的历史使命而努力奋斗,为人民群众的健康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民盟中国中医科学院委员会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