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学全主委带队参加2019年东城区民主党派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

 

2019年7月10日,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带队参加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举办的“同心同行70载·不忘初心再出发”——2019年东城区民主党派区委领导班子成员培训班。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部长汤钦飞出席开班典礼并作动员。区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王清主持开班仪式,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丁迪红、马水清、季茹、刘权以及专职干部参加培训班。

中共东城区委统战部部长汤钦飞在开班动员中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在这样一个重要时间节点举办培训,一起回顾初心,就是希望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成员继承和发扬70年前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患难与共的优良传统,不断巩固团结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努力开创民主党派和新阶层领域工作的新局面。

汤钦飞在讲话中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提升多党合作制度效能,提高新阶层发挥作用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彰显新作为。

在三天的培训班学习中,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与使命》等专题大班授课,也有民主党派微论坛和思想交流、研讨的小班教学和参观史家博物馆的现场教学活动。东城盟员、中央电视台财经评论员苏培科就如何写好社情民意信息在民主党派微论坛中和参训学员进行了交流。民盟东城区委委员、北京市广渠门中学教育集团教师发展中心主任张燕晖,作为张澜先生后人,在“讲先贤故事,传家国情怀”的主题分享活动中,阐释了张澜家风对现代学生教育的影响。

民盟东城区委

2019年7月15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