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学全主委带队参观“张澜家风轶事展”

 
 

2019年5月17日下午,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政协成立70周年暨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民盟区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大力弘扬民盟的优良传统,柳学全主委带队,民盟东城区委组织20余名盟员参观“张澜家风轶事展”。

“清廉闻于世·而澜表方圆”张澜家风轶事展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精神,展出了张澜先生在家教、家事、家人、家庭四大板块的家风故事。其中包括张澜生平简介、张澜家风轶事、张澜纪念馆建设及其系列感人的故事等,生动诠释张澜先生‘立德立行,一以贯之’的优秀家风。展览生动展示了张澜先生的高尚品德,也生动诠释了习总书记“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的家风论述。

重温张澜先生优秀家风,盟员们深切体会到,张澜先生‘忧黎民、济苍生’的天下担当、家国情怀不是无源之水,不是空中楼阁。重温张澜先生家风,就是要从他的“立德立行”中、从他的家风轶事中领悟到最本质的东西,提高自我修养,树立较高的道德标准和政治素养标准,努力做到以德正身、以德先行、知行合一,无愧于先贤、无愧于时代,做新时代优秀的参政党。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