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二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

 
     
 
 

2019年5月17日上午,民盟东城区委召开第二届十四次全委扩大会。民盟东城区委主委柳学全,常务副主委李辉,副主委季茹、刘权,秘书长普照出席,区委委员、各支部主委及重点课题组主要成员等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常务副主委李辉主持会议。

会议的主要议题是总结2018年参政议政工作并进行表彰;部署2019全年及届中评议工作;对2019年重点理论研究课题进行开题介绍。

 

柳学全主委对东城区委2018年取得的成绩和对各支部盟员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予以充分的肯定。他指出,在新的历史环境下,全体盟员更应坚持加强具有自身特色的学习和建设,增强“四个自信”,提升“五个能力”,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和多党合作制度确立70周年。2019年中国面临的社会政治环境复杂,形势严峻,作为以参政议政为己任的民主党派,各盟员千万不能被浮云遮住了眼,要提高认识,攻坚克难,不断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为我国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各支部要在区委的组织和领导下,加强班子建设,特别是以工作单位为组成的支部要与单位党组织多汇报多沟通;提升自身考核要求;积极发展盟员,保持有特色、有质量的发展。

会议总结了东城区民盟2018年主要参政议政工作成果。2018年在民盟东城区委的领导下,在各支部积极参与理论研究工作的盟员同志们的共同努力下,东城区民盟结合自身优势和特点,深入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聚焦东城区发展改革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形成了一批优秀的理论研究论文、调查研究报告和政协提案等研究成果。会上表彰了“民盟东城区委2018年度重点课题优秀调研成果”一等奖2篇、二等奖2篇、三等奖3篇;“民盟东城区委2018年度统战理论研究优秀论文”1篇,以及47位参与以上工作的盟员。并对2018年在信息工作、建议征集和征文活动中表现突出的34位盟员,予以通报表扬,并颁发2018年度优秀信息员证书。

    
   

按照民盟北京市委工作部署,在民盟东城区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各支部充分发挥自身理论研究工作的特色和优势,报送了多个研究调研课题。会议上燕华支部、长征支部等支部对东城区委确立的“共生院”、“非遗国际化服务一带一路”、“东城文商旅融合发展”、“东城居家养老”、“新型政党制度研究”等8个2019年度重点参政议政调研课题进行了开题介绍,阐述课题的研究方向和重点,聚焦东城区旧城保护、经济发展与产业结构调整、民生保障、社会安全、多党合作。与会者围绕搞好课题研究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了一些很好的意见建议。

会议安排部署了民盟东城区委领导班子2019年届中评议工作,详述评议工作的实施方案,向各支部主委下达评议工作任务,要求各支部以此为契机,深入开展,推进支部组织的考核和建设工作,坚持“客观为实、公平评价”的评议原则。通过届中评议工作,不断提升民盟区委自身建设科学化水平。

会上介绍了盟员信息管理系统,并向各支部主委布置了盟员信息库自主变更工作,要求各支部组织盟员按照区委工作部署积极开展自登陆系统更新信息工作,确保各盟员及时更新信息,上报个人发展情况。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