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长征支部召开课题专题研讨会

 

2019年4月20日,民盟东城长征支部召开2019年课题启动工作会,就支部2019年两个课题启动工作进行了研讨交流和工作部署。会议分为三项议题,一是针对《关于进一步推进“文商旅”融合发展的研究》调研课题进行讨论和工作安排;二是对课题《东城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工作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相关建议》进行调研讨论和工作安排;三是由蒋淳主委进行总结发言,并就2019年度课题工作提出要求。会议由支部参政议政委员吴镝鸣主持,两个课题组全体成员出席了会议。

会议指出,支部2019年调研课题工作任务重、时间紧,课题内容均契合北京市及东城区政府关心的重要方向,其意义不言而喻。一是提高站位。课题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大局意识,扩大视野格局,对课题的整体思路要从高处、向远处看。二是分工协作。课题需要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国际国内案例分析等,工作量较大,课题组成员按照会议确定的分工、按时完成任务,互相协助确保课题在民盟东城区委要求的时间内高质量完成。三是融会贯通。经过大量前期工作,分析调研结果,融合各数据手段,对发生问题的解决角度要从实际出发,以小切口入见大世界。

课题组经过深入浅出的讨论后,蒋淳主委进行了会议总结。会议完善了两项课题的提纲,丰富了课题的内容,提出了时间计划表,进一步推动了2019年东城长征支部调研课题工作的开展,为今年支部参政议政工作开创了良好开端。

长征支部  史敏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