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中央美院支部深入学生下乡写生基地进行调研

传承优良传统 发挥自身特色

 2011年我院民盟支部盟员来到河南洛阳孟津县下乡写生基地,召开了座谈会并看望了在当地进行下乡写生的学生。学院党委书记杨力参加了此次调研。

在座谈会上,民盟支部主委、中国画学院副院长李洋教授表示,民盟中央美术学院支部历史悠久,民盟前辈不仅传授了专业,也传承了为促进祖国文化繁荣共同努力的优良传统。自2011年1月进行支部调整换届后,新的支部班子希望通过自身的扎实努力在“如何传承传统、怎样发挥特色”上有所作为,此次调研活动就是为了探寻传统教育和下乡实践的结合点,把老一辈艺术家“苍遒作画,谨言立身”的高尚品质融入人才培养中。支部副主委、研究生处处长许平教授表示,作为民主党派,民盟支部在做好支部自身建设的同时,也要在传承文化、人才培养,特别是坚持艺术的高品质和高标准方面发挥作用,发扬老一辈艺术家持续而深入的学术研究态度,坚守美院精神的内涵。党委书记杨力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指出“现在发挥什么作用、怎样才能做得更好”是推动民主党派发展需要深入考虑的问题,他希望民盟支部通过此次调研,针对坚持优良传统、稳抓人才培养方面存在的不足做出提案,并利用自身人力优势找准入手点积极探索解决问题的途径,真正把民主党派建言献策、团结协作的特色发挥出来。

座谈会后,杨书记和民盟支部成员一起看望了在当地进行下乡写生的学生。杨书记对同学们说,下乡写生是中央美术学院的优良教学传统,也是最能代表学院深入基层挖掘生活素材的教学实践方式,新时期艺术的发展已经呈现出多元化的趋势,但严谨踏实的学风、深厚扎实的功底离不开对现实生活的深入观察和细致描绘,希望同学们牢记优良传统,能够在实践中潜心研究学有所得,在追寻艺术理想的道路上不断稳步向前。

  (文:民盟东城区委 季茹、孟素艳)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