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学习李克强总理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政府工作报告的体会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今天9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习近平等中共中央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代表国务院向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作政府工作报告。

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的指导思想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圆满完成大会各项任务,将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求实、奋进的大会,动员全国各族人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万众一心、开拓进取、扎实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贡献。

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今年经济发展的主要目标是实现国内生产总值增长6%-6.5%。城镇新增就业1100万人以上,调查失业率5.5%左右,登记失业率4.5%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涨幅控制在3%左右。农村贫困人口减少1000万以上。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3%左右。在对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部署中,李克强总理提到要注重把握好以下关系。一要统筹好国内与国际的关系,凝心聚力办好自己的事。二要平衡好稳增长与防风险的关系,确保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三要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依靠改革开放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通过学习李克强总理的工作报告,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迎难而上,开拓进取。民盟作为参政党,同样要以勇当新时代改革开放排头兵的勇气,担负起服务东城区和北京市改革开放大局的历史使命,提高政治把握能力,发挥界别优势和特长,聚焦东城区和北京市重点工作,为东城区实现“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区”建设目标,更好服务北京市改革发展大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职责。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