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城盟员教师参加民盟市委庆祝教师节先进事迹报告会

2011年9月7日在全国第2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民盟北京市委举办了“同心同向同行——庆祝第二十七届教师节先进事迹报告会”。史琳、俞重远、李靖敏、李佳4名优秀盟员教师,从不同角度向大家报告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和取得的成绩。民盟市委专职副主委刘玉芳、李怀方,民盟各区委区工委及基层组织代表、民盟市委机关干部等参加了报告会。民盟市委教育委员会秘书李莉主持了报告会。

清华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史琳,多年来她始终把教学作为神圣的事业,坚持在教学工作第一线,放弃了大量讲学、评审、出国、考察活动的机会。她积极探索研究型教学模式,注重科研与育人相结合,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教育学生把工作、事业、个人发展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曾荣获全国三八红旗手、北京市“巾帼十杰”、北京市优秀教师、北京市师德标兵等荣誉称号。

北京邮电大学信息光子学与光通信研究院教授俞重远,自1982年担任教师工作以来,一直承担着本科生的教学任务,工作在教学第一线。她积极探讨物理学对理工科大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等相关问题,提出了“因材施教,以教学系列平台建设为突破口,树立培养学生创新能力的教学思想”、“优化课堂教学,利用多种教学手段,发挥教师的主导作用与学生的主体地位,提升学生的创新能力”、“教学和科研相结合,开展研究性学习,拓展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开展双语教学,培养学生国际交流能力,探索基础课双语教学对学生创新能力的影响”等先进理念。2010年被评为北京市教学名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附属中学数学特级教师李靖敏,自2005年到北航附中担任教师后,先后带过初一、高二和高三毕业班学生,用爱心唤起学生的学习热情,架起通往学生心灵的桥梁。她怀着强烈的责任心做好教学工作,关心关注每一名学生的成长进步。特别是学生高考时,她都坚持和她的学生们在一起,所教授的学生大都考入理想的大学。作为中国数学奥林匹克一级教练员,她的许多学生在国际和全国比赛中获奖。

北京市第十四中学化学特级教师李佳,从八十年代开始做区、市公开课,1998年开始进行双语教学的工作,担任高中化学教学工作三十多年,先后五次参加全国、北京市、区教学评优课,均获得一等奖。出版论著几十篇,多次在北京广播电台、北京电视台做高考辅导讲座。2009年获北京市金牌教师荣誉称号。

刘玉芳主委在讲话中说,四位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使我们深受教育,从中感受到教师职业的神圣而崇高。为我们民盟队伍中有这样的优秀教师感到自豪,更为他们在平凡的岗位上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感到骄傲。他们是民盟优良传统的践行者,是我们无数教师中的杰出代表,更是我们大家学习的榜样。这些盟员不仅在教书育人的岗位上,兢兢业业、桃李芬芳,而且在参政议政的舞台上,无私奉献、硕果累累。

民盟东城区委的盟员教师李瑞芬、李瑶、姜宜、赵光、杨静婷、白林、张云翼、刘宏、刘顺义、周国保、、张建平、李刚、王苏英、王长立、李建阳、孙玉民、张俊菊、章雪楠、尹广泽、季茹、马金辉、吴征、谭稳、赵艳、严冬等,参加了民盟北京市委组织的“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暨庆祝教师节报告会。盟员教师们聆听了两位大学教授和两位中学特级教师的先进事迹报告,非常感动,纷纷表示要向优秀教师学习,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不断进取、无私奉献的精神,共同把我们的教育事业、民盟的工作不断推向前进。


 

(文:民盟东城区委 季茹、孟素艳)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