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名东城盟员出席区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五次会议

2019年1月8日至10日,东城区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举行。夏林茂、金晖、吴松元、宋铁健等区级领导班子成员出席。柳学全、丁迪红、王强、贾春杨、刘浪、王玉成和李冬梅等七名盟员作为区人大代表出席大会。

列席开幕大会的还有:东城区选出的部分市人大代表;区政协十四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区人大常委会原老领导和区人民政府的负责同志;区委有关部门、区人民政府各委、办、局主要负责人,区监委、区法院、区检察院,有关机关、团体、双管单位和部分重点企业的负责人。

会上,中共东城区委副书记、代区长金晖代表区政府向大会报告工作。报告回顾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提出了2019年的主要目标任务。大会还审查了东城区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报告、东城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草案报告。

1月10日召开的第四次全体会议通过了关于东城区人民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城区2018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国民经济、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东城区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东城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城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

本次大会期间,全体代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审议各项报告,通过了各项决议;积极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共提出议案17件,建议、批评和意见86件。经议案审查委员会审查,大会主席团决定,将“加强静态交通治理,提高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作为今年的大会议案。

大会期间,代表们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依据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认真审议各项报告,通过各项决议,共商发展大计。积极提出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围绕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区”依法有效发挥职能作用。

民盟东城区委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