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伟大变革来留言

 --东城民盟长征支部学习习近平同志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感想侧记

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书记从理论创新、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国防和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外交工作、党的建设等方面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令人精神振奋。民盟东城长征支部组织盟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会后第一时间,支部主委蒋淳号召开展“我为伟大变革来留言”的活动,大家纷纷表达了对总书记讲话的感想,并就新时期如何发挥党派作用,更高质量地做好参政议政工作提出自己的见解。

现具体汇总如下:

史敏:伟大变革四十载,战略擘画史诗篇。上去九天可揽月,下达五洋能捉鳖。四勉一戒说仁义,从实求知在田野。曾经携手同舟济,而今并肩共向前。——史敏《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大会有感》

吴镝鸣:综观中国改革开放四十年的历史,仿佛展开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站在2018这一特殊的历史时刻,聆听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回顾过往,展望未来,聚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有两点共识值得强调:第一,四十年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坚强领导。无数次历史经验表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担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领导核心,这是历史选择的必然性;第二,改革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我们必须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决心,让继续推动深化改革成为全社会的共识,一步一个脚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民盟的一员,我要坚决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履行参政议政职责,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王冠:2018年12月18日,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40年春风化雨、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我们用几十年时间走完了发达国家几百年走过的工业化历程,将不可能成为了可能。我们每一个人都是改革开放40年的受益者,伴随着改革开放的40年,我们长大成人,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贡献着自己的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

李红: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我们深切体会到了国家的强大与经济的发展带来的自豪感与自信心,我们对未来充满希望。在中国妇女儿童博物馆工作中,我将进一步发挥博物馆作为中国妇女宣传窗口和舆论阵地的优势,讲好中国妇女儿童故事,积极传播优秀传统文化,并结合自身工作,带着问题意识和发展眼光看待工作与生活,对未来的妇女儿童事业发展多提意见和建议,发挥盟员身份为国家发展尽绵薄之力。

岳欣: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的特殊纪念之年,40年前的1978年12月,中央召开了具有划时代意义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我国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开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

40年风雨兼程,40年砥砺前行,中国的今天,是在党的正确领导下,中国人民用智慧和勤劳的双手干出来的。今日我们的优越生活充分体现了党的政策优越性、伟大变革先进性。我们为伟大变革留言,我们为光明道路发声,在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继承与发扬民盟优良传统,立足岗位建言献策,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民盟东城区委长征支部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