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11名盟员参加第十二届民盟中央 文化、妇女和宣传委员会第一次会议

2018年9月5日,第十二届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妇女委员会和宣传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北京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30余名委员汇聚在京,其中东城区有11名盟员当选这三个专委会的委员并参会,即文化委员会的赵衿斯、马三喜、申文广、曾辉、高国庆,妇女委员会的蒋澄宇、陈郁、封文平,宣传委员会的丁鹏举、朱晨辉。

民盟中央张平副主席在会上作了精彩的报告,民盟中央文化委员会主任吴为山,妇女委员会主任宋纪蓉,宣传委员会主任张鸿声,民盟中央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荣彬出席会议。民盟中央宣传部部长曲伟主持会议。与会者学习了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在中国民主同盟第十二届中央常务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上题为“凝心聚力,砥砺前行,开创新时代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新格局”的讲话。会上举行了简短而热烈的颁发聘书仪式。张平向新一届民盟中央文化、妇女、宣传委员会的各位委员表示祝贺。他说,民盟中央新一届领导集体和丁仲礼主席高度重视参政议政和专门委员会的工作,大家担任这一职务是一份信任、一种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

就如何做好专委会工作,张平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专委会要立足新的历史方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民盟当好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苦练内功、勤修外功,充分发挥参政议政主力军作用,发出更响亮的民盟声音。

二是发挥专业优势。专委会应合理、充分利用委员在本领域的专业和资源优势,既要跟踪老问题,从中发现新动向新趋势,又要关注新问题,有的放矢地提出建设性、合理化建议。

三是搞好联动协作。要加强各级盟组织上下联动以及各专委会之间的横向互动与合作,促进资源整合,努力取得联合成果;要发挥委员们在本行业、本领域的纽带作用,借智借力,与相关党政部门、科研院所、智库机构等建立起紧密联系,完善资源共享、成果共享机制,拓宽工作视野,拓深工作渠道,营造双赢、多赢的工作局面。

张平还简要回顾了文化委员会、妇女委员会的历史及5年来取得的成绩。就此次新增的宣传委员会,他特别提出,希望该委员会整合全盟宣传资源,优化盟的思想宣传工作,成为宣传战线的重要支撑。

专委会讨论现场:

 
 

各委员会还分别举行了闭门会议,与会人员交流了专委会工作经验,并围绕今后的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不少委员纷纷表示要积极履行职责,更密切地参与到民盟中央专门委员会的各项活动中来,努力形成一批有分量的意见和建议,供民盟中央决策参考。随后三个专委会主任就本届的工作思路和发展方向分别向大会作了发言。

曲伟最后指出,希望各专委会主任、副主任认真研究《民盟参政议政工作年度测评表彰办法》,带头积极履行职责;希望专委会成员互相学习,精诚团结,加强沟通协作,共享资源,群策群力,以高质量高水平的成果,为民盟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部分东城区参会委员领取委员证书时的合影:

 
 

(民盟东城区委 朱晨辉)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