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开展“烛光支教”活动

 
 
 
 
 
 
 

2018年7月21日至25日,中共东城区委统战副部长陶奋山带队,民盟东城区委组织了从事教研、数学、语文、英语学科等教学的四位教育一线教师来到了祖国的大西南,云南省临沧市开展“烛光支教”活动。民盟东城区委常务副主委李辉参加支教活动。

在7月22至23日两天中,每位教师面对临沧市各科共4百多名初中教师进行了深入的学科交流。在当地老师们的精心安排下,分别观摩、点评了当地几位年轻教师的示范课,了解了当地教育教学现状。几位一线教师针对当地老师提出的问题,以《浅谈备课》、《几何综合题的个人思考》等题给当地教师做了专题培训,在培训中,当地教师认真记录,积极研讨,提出了各自的思考,大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盟员教师们发现当地教师对提高教育质量的需求十分强烈,在交流和讲座时提问十分专业,通过支教活动将北京新的教学理念向西部地方传递,是非常有益的尝试,希望支教活动能够持续开展,形成民盟品牌。

民盟东城区委文汇中学支部  宗建臣

                                  2018年7月27日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