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召开教育专委会第一次工作会议

2018年6月19日上午10:30,民盟东城区委召开了教育专委会工作会议。会议由秘书长普照主持,常务副主委李辉参加了会议并讲话。

会上,普照介绍了各专委会酝酿及成立的背景,并对两个专委会领导班子的成立表示祝贺,明确了专委会工作的“四个一”的工作任务,并对专委会后期的工作安排提出了具体要求。李辉对教育专委会的发展寄予希望,她指出,教育是民盟的主界别,民盟具有“在教育领域参政议政不失声”的传统,教育专委会近年来聚焦东城区教育改革,北京市职业教育发展等问题开展的调研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同时也关注到区委区政府教育工作的重点难点,可以说是在调研中找准了教育领域参政议政的点,把准了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的脉。新一届教育专委会更是要围绕调研工作,突出教育专委会的优势,唱出教育的最强音。谈到如何开展好教育专委会的工作时,她强调,一是领导班子要有责任担当,班子成员分工明确,搭建交流平台,切实起到带头作用,牵好头,带好队伍。二是要认真履行专委会参政议政的工作职责。专委会的主要职责是参政议政。教育专委会要聚焦东城区教育领域的问题点、关节点,在专业领域内积极开展调查研究,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有分量的提案,为东城区教育建言献策。三是要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专委会要搭建盟员实现自我价值的舞台,专委会要以调研活动为纽带、以专委会为阵地、以领导班子为主体,发现和培养愿意为民盟组织做事,愿意提升参政能力的骨干盟员。专委会要为民盟区委输送具有参政能力的优秀盟员,使民盟组织不断发展壮大。

最后,教育专委会班子成员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紧扣区委“四个一”的工作要求,以调研为抓手努力开创专委会履职新局面。随后,教育专委会召开了领导班子工作讨论会。

(民盟东城区委)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