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盟东城区委陪同民盟北京市委赴安定门街道钟楼湾社区进行调研

5月25日下午,民盟东城区委陪同民盟北京市委文化委员会《北京中轴线保护与修复调研报告——北京中轴线系列调研课题之一(景山至钟鼓楼段)》课题组,赴安定门街道钟楼湾社区进行调研。安定门街道工委书记赵明杰,工委副书记曹霞,办事处副主任冯博,安定门街道钟楼湾社区书记、居委会主任黄伟予以接待。

民盟北京市委课题执笔人、北京建筑大学建筑史论部部长、教授陆翔主持会议,他首先对中共东城区统战部对党派调研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随后对课题的基本情况及调研目的进行了说明。办事处副主任冯博就钟鼓楼周边的平房院落保存现状、整治提升、改善民生、人口疏解情况进行汇报;社区书记黄伟介绍钟楼湾社区内平房院落居住人员状况及钟鼓楼周边整治、提升项目情况;社区居民代表宁绪復、程文昆、李金翠、栾英东、王金铭等人分别就传统文化传承、历史文物保护、交通规划、人口疏解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工委书记赵明杰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在逐一解答课题组问题的同时,也提出了街道开展中轴线保护工作的设想,同时表示未来街道仍将继续做好统战工作,大力配合民盟党派开展好调研,共同为首都的建设、东城区的发展尽职尽责。

课题组对安定门街道的调研组织安排表示感谢并充分肯定,并就下一步做好居民调查问卷工作与钟楼湾社区进行了工作对接。

民盟市委职业教育委员会副主任、丰台职校集团非遗与设计学院院长冯午生,北京元序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蒋淳,郭沫若纪念馆文物与陈列室副研究员赵欣悦,北京大葆台西汉墓博物馆副研究员马立伟,北京交通大学建筑与艺术学院讲师樊丽娜,民盟市委参政议政部干部吴雨桐,民盟东城区委秘书长普照,民盟东城区委《保护开发中轴线,统筹指导北京城建改造规划》课题组负责人、冶金三支部主委,中国冶金建筑研究院李克让,参加了座谈。

                             民盟东城区委

                           2018年5月30日

关键词: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