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征支部加强盟员学习 启动研习会系列活动

根据民盟东城区委长征支部2018年工作安排会议相关内容,长征支部决定在2018年创立“民盟东城长征支部研习会”系列活动(以下简称“研习会”)。研习会根据支部盟员自身特点,结合各自专业领域,开启一系列精彩纷呈的研习会活动。每一期活动将由一名本支部盟员确定一个主题,与支部其他盟员分享自己的观点,选题可以是工作领域心得体会、兴趣爱好、参政议政、社会议题等多领域。研习会是长征支部团队建设的重要抓手,旨在提高支部活力,增强本支部的凝聚力。研习会同时也是为支部盟员搭建施展才华、交流沟通、增进友谊的舞台,希望充分发挥盟员的主观能动性,在认真而活泼、严肃而有趣的氛围中,促进各自工作,提升认知层次,加强参政议政能力。

2018年2月3日,研习会系列活动正式启动。本支部盟员、中国石油俄罗斯公司夏启明老师为报名参加活动的支部盟员作了题为《北极开发与思考》的讲座,以亲身参与亚马尔LNG项目的经历,呈现中国参与国际清洁能源战略合作的大局与细节,有助于与会盟员深刻理解《中国的北极政策》白皮书。在现场活动中,与会盟员沉醉其中,笔记不停,时不时发出惊叹声。

会后,讨论异常踊跃,气氛十分热烈。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研习会,开拓了知识领域,提升了知识层次,也系统性地把平时接触到的相关碎片化信息串联起来,收获太大了。有盟员提出要求:这样的机会太难得,希望一定要坚持好本支部2018年新创立研习会系列活动。

民盟东城区委长征支部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