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尚仁:《厉害了,我的国》观后感

影片《厉害了,我的国》,将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的发展成就,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重大论述,以纪录片的形式首次呈现在银幕上。影片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无数个中国符号汇聚成一股中国风,将中国更加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引领中国更加繁荣富强。影片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让科技转化成果服务于民、惠利于民,让大发展融入小细节,鞭策我们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影片从圆梦工程到创新科技、从绿色中国到共享小康,通过一个又一个生动具体的故事,详实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巨大的棋盘妙手生花、统筹帷幄,终于将在梦想中或图纸上的大文章逐步变成了现实生活的一部分。分享电影震撼影像、刻画中国面貌、展现中国变化的同时,聆听娓娓道来背后的直抵人心的中国故事,自然拉近了观众的认知距离,传递的正能量令人振奋、备受鼓舞。该影片所呈现出来的大国风采与蒸蒸日上的新时代图景,包容五湖四海、容纳汇聚的齐头并进,这是中国奇迹也是世界奇迹,让民盟国家林业局支部所有盟员都有同样的感受:震撼!大家在不同时间、不同影院的观影过程中,都是凝神注视,不时发出赞叹,对祖国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无比自豪。观影后,民盟国家林业局支部盟员们在一起讨论时表示,这是令人热血沸腾的90分钟,深刻感受到祖国强盛、民族富强,厉害了,我的国!为伟大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点赞!

作为新时代的中国民主同盟盟员,倍感骄傲。今后一定要重温建党、建盟、建国峥嵘岁月和艰辛历程,维护中国共产党的执政地位,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坚持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和基本经验,树立正确的祖国观,勤奋学习、增长本领、努力工作、担当作为,珍惜和平之不易、发展之可贵,宣扬新时代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用奋斗书写无悔的人生,为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争光添彩,助力中国梦早日实现。

民盟国家林业局支部 高尚仁

2018年3月19日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