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服务 和谐发展 ——民盟东城区委到朝阳门街道竹杆社区开展社会服务

      社会服务作为民主党派的重要职能之一,越来越受到党派重视,社会服务的内容不断拓展,社会效果不断显现。
     民盟东城区委已经连续6年与朝阳门街道的社区联手,在春节前夕开展社会服务活动。特别是近3年,与竹杆社区合作,进行慰问和义诊,收到了很好的社会效果。
     2010年1月20日,民盟东城区委主委王钢带领区委一班人,又深入竹杆社区,进行慰问和义诊。 民盟一行人在社区主任的带领下,带着油、米、面等生活用品深入社区居民家中,看望两位因为年老体弱而生活不便,但坚持为社区无偿服务的居民。当王钢主委把慰问品送给他们时,王庆平老人表示心里感到特别温暖——来自社会的关心更加坚定了他生活的信心,也感受到了社会和谐;白凤英老人年岁已高,老伴又身体欠佳,家庭负担比较重,但她坚持为社区巡逻、参加公益活动,民盟的同志上门慰问,更鼓励了她好好为社区服务;居民李先生由于有精神疾患,不便接待,民盟带去的慰问品只好请社区干部代劳,等方便的时候送到他家。慰问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为促进社会和谐做了实事。 义诊更是受到了拥戴。在朝阳门街道4层的会议大厅,来自中医科学院的盟员刘艳骄、张雪亮、成永忠始终被熙熙攘攘的人群围着,街道干部和附近的居民听说有专家来义诊,纷纷赶来。有的带上了以往的病历和检查结果前来咨询,有的就在现场接受了治疗。成永忠大夫在现场就为十多名颈椎病患者进行了小针刀治疗。连续两个小时,医生们为社区群众咨询义诊约60人次。
     通过开展社会服务,民盟东城区委的自身建设也得到不断加强,活动凝聚了盟员,加深了他们对东城区情的了解,提高了参政议政能力。(丁迪红)

致敬努力奋斗的盟员! 民盟北京东城区委